wanna one 贩卖机

一间真实小碗铺子

唯你不知道的事(罐辉)
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也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还能对某个人一见钟情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感情总是来得很奇怪,不知道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那个人的影子已经开始在他的心里悄悄发芽,等意识到的时候,才明白,原来那些错综复杂的藤蔓早已将他包裹的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    在赖冠霖看来,自己除了个子比较高运动比较好以外,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呀!你还喜欢他啊!”姜丹尼尔看着身旁眼神散漫发呆的赖冠霖,终于忍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哪有哪有!我没有!我哪有!”赖冠霖收回了凝固已久的眼神,像他这样的人,怎么能配得上长得可爱又学霸的人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你再不告白就要结束了,真的结束了,毕业了就真的是各奔东西了,且不说是不是在一个城市,就算一个城市,也是不同大学,你想清楚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姜丹尼尔那番话,他又怎会不知道,只是,现实生活好像并不能浪漫得偶像剧一般,接近了他几次,只是出了几次丑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两年前,他刚转班来这里。“大家好,我叫赖冠霖,比较擅长篮球,请多多关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坐窗户旁边那个空位置吧。”班主任将赖冠霖安排在了倒数第二排的位置上,便开始自己的课堂。

        高中班级不太清楚别的班上课如何,但是这个班,貌似与积极毫无关系,整堂课下来,班主任叫了几次同学们回答问题,但是名字始终只有一个——李大辉

        所以,唯一个深入他心中的名字,那就是旁边座位的李大辉。

        一个散发着学霸光环的人,从国文到数学到英语,似乎是一个没有缺点存在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百无聊赖的赖冠霖,不知不觉盯着李大辉看了一节课。他认真解题的样子,皱眉的样子,自己对自己点头的样子,全部都收在了某个人眼里,只是他当时也并不知道,也是从那一节课就是自己暗恋的开端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同学们,把卫生打扫一下就放学吧,快点动起来!”

        按照常例,每个礼拜六的下午两节课,用来班级打扫,即使再这个学校,赖冠霖做的事情仍旧是拖地板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在拖着地面,他的注意力也始终没有离开过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喂喂喂!”姜丹尼尔急忙凑过来,“大辉他要去倒脏水了,你快去帮忙!”

        姜丹尼尔是赖冠霖的后桌,因为都喜欢篮球,便渐渐成为了朋友,也是唯一一个知道他心思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听了姜丹尼尔的话,咽了咽口水向那个人走去,“我来帮你吧!”赖冠霖原本只想帅气的接过大辉手中的那盆脏水,然后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,为以后的搭讪做铺垫。

        但事与愿违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李大辉并没有按照赖冠霖的剧本,仍旧是紧紧地端着那盆脏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觉得挺重的,还是我来吧。”赖冠霖并没有放弃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不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来……”赖冠霖从来没有想过,自己稍微用了一下力气,并不是将脏水拿开,而是准确无误的将水全部倒在了大辉身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 脏水顺着大辉的衣服倾泻下来,淌得满地都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!对不起!”慌忙之下,赖冠霖拿起身边的一块抹布就往大辉身上擦……

        最后,他只能看着大辉独自离开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 即使在别人的眼里,这是很糟糕的事情,其实,他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。但是,他还是不得不承认,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的与大辉的过往,不管怎么说,那也是自己和大辉,不知道将来的大辉还会不会记得自己,但是,他一定会好好珍藏这段不太美丽的过往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赖冠霖!打篮球吗?”姜丹尼尔拿着篮球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体育课堂上,是篮球和排球。很巧的是,李大辉也选择了篮球,而且与他一组。赖冠霖以为自己能让对方看到自己帅气的一面,毕竟这是他十分擅长的体育项目,自己别的长处没有,但是那种投篮扣篮简直是小菜一碟。

        突出重围的他,终于等来表现自己的时刻,就差一个三分投篮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当他在瞄准篮筐的时候,不知道被什么闪了一下眼睛,球呈弧线型飞了出去。接着,听到的并不是因进三分球的欢呼,而是一生“嘭”的闷响。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明显看到,有人在那边站不住脚的晃动着身体,然后用手捂住了被砸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辉!你没事吧!没事吧!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辉!”
        “大辉!严重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已经听不清楚男生女生们在说些什么,他只知道,一切都完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只记得,第二天,李大辉并没有来上课。
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和姜丹尼尔站在教室的角落,看着到处和人合照的大辉,他想,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去吗?真的不去吗?”姜丹尼尔伸出手将赖冠霖锁喉,“你会后悔的,你信不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呀!大辉向这里走来了。”姜丹尼尔立即放开了冠霖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赖冠霖!我们一起拍一张合照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大辉平淡的声音,在赖冠霖听来,仿佛是涮了蜜一般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咔嚓”一声之后,赖冠霖的心只觉得像是被什么堵住一般,透不过气,真的……结束……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看着大辉转身离开的侧影,他真的好想伸手拉住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只手拉住了大辉的衣服,但是,那并不是他的,而是身边的姜丹尼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恩?”李大辉回过头露出浅浅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有话要和你说。”姜丹尼尔说着把赖冠霖一把推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 向来不知道自己很大只的冠霖,这一次也仍旧不知道自己很大只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因为受到推力的作用,身体不由自主地向着大辉倾去,他很想阻止这一幕的发生,但是那区区的10厘米,真的不是他能控制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因为冠霖的缘故,大辉也被推着向后退了两步,跌到了地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同学们并不知道是姜丹尼尔推了冠霖,大家只是看到了,冠霖扑倒了大辉。

        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哦莫!我只是想助你一臂之力,没想到你个赖冠霖直接上手了,姜丹尼尔忍不住在心里吐槽。

        赖冠霖急忙翻身起来,开口的那句话,又成了,“对不起对不起!大辉对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 大辉揉了揉疼痛的脊背和屁股,“你要说的就是这句话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不是,但是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 姜丹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从他们身边溜了,闹哄哄的教室只有一处安静的角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要说什么?”大辉忍着疼痛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……我觉得你好好看!”赖冠霖顿了顿,在大辉开口之前,继续说道,“我……我想……我喜欢你!”

        冠霖并不敢看大辉,因为他知道属于自己的答案会是什么,此刻的他忽然有些后悔,自己究竟为什么做这种冲动的事情,现在好了,临时分别了还要让大家难堪一次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……是我更早喜欢的你。”大辉的声音如同滴落的水滴,在他脑袋里溅起波波澜澜的水层。

        冠霖以为自己幻听了,抬起头,直勾勾地注视着眼前这个可爱的人,一瞬间甚至忘记了害羞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说,我想是我更早喜欢的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辉只是微微的笑着,一单一双的眼睛里闪烁着点点滴滴的特别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 回忆里,那个林口中学附近篮球场的高个子男生,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,甚至下着小雨,那个男生似乎每天都会出现在那里,直到有一天,那个男生突然不见了,直到有一天,在这里遇到他……

      意料之外的答案,让他一瞬间不知所措,“我……我……我……你……你……我……们要不要在一起!”

        大辉再次回想到,自己被篮球撞的体育课,因为他,自己选择了并不擅长的篮球,心怀忐忑的憧憬着,终于能和他一起打篮球,但是,却差点被砸晕了过去的场景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44)